陳沛然議員 特別工作報告

Special Work Report of Dr. Pierre Chan (2021)

Wifi in Public Hospitals

Wifi in Public Hospitals

2016年4月11日,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,討論Wi-Fi 連通城市:

  • 在 2015 年年初,資科辦促成醫院管理局(下稱「醫管局」)與 Wi-Fi 服務供應商合作推行試驗計劃,在六間公立醫院 1 的公眾地方 (例如急症室及專科門診候診大堂),提供一小時免費 Wi-Fi 服務。由 於試驗計劃取得成功,資科辦正與醫管局合作,將現有的合作模式推展至所有公立醫院 [註1 立法會 CB(4)816/15-16(03)號文件]。

2017年4月10日,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,討論推行「Wi-Fi連通城市」計劃的最新進展:

  • 我們亦積極推動其他政府相關機構參與,在其場地以「Wi-Fi.HK」品牌為市民提供免費Wi-Fi服務。我們於2015年促成了醫院管理局 (「醫管局」) 與服務供應商合作,在6間公立醫 院的公眾地方(例如急症室及專科門診診所的候診大堂 ),提供1 小時的免費Wi-Fi服務。我們在2016年進一步與醫管局合作,並得到Wi-Fi服務供應商的支持,揀選了另外7間公立醫院提供1小時 的免費 Wi-Fi服務,預計服務將於 2017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推出。我們會繼續協助醫管局將免費Wi-Fi服務擴展到其他公立醫 院,方便更多市民。

  • * 醫院管理局提供場地,讓 Wi-Fi 服務供應商在其轄下公立醫院 內提供 Wi-Fi 服務 [註2 立法會CB(4)801/16-17(03)號文件]。

  • 在財委會進行商議期間,委員關注到當局在6間公立醫院的公眾地方推行免費Wi-Fi服務試驗計劃的成效。政府當局告知財委會,相關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及服務使用者對免費 Wi-Fi服務給予良好評價。政府當局會與醫院管理局合作把免費Wi-Fi服務推展至餘下36 間公立醫院 [註3 立法會CB(4)801/16-17(04)號文件]。

[註4]